不清

可以叫我清离

『快新』无尽蓝(二)


*职业互换

*后续,时间隔的有点久,可能有些bug

*啊啊啊我当时怎么整了个这么乱的设定!

*推荐bgm: Stead Me

*蛮短的,没时间写,明天这个坑应该能结…哭了



01

    “那么,要不要陪我疯一次。名侦探……”黑羽快斗顿了顿,他总觉得加上这个称呼,才能算是完整。


    可那边的怪盗也同时一滞,当这个称呼终于被唤起,他好像才终于找到自己了。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给他安全与实感的是眼前的少年,那他就没理由丢给人家冷脸色。


    “说来听听。”


    黑羽快斗笑笑:“你暂且可以把这里当作高端游戏世界,其他人都是npc,按照输好的指令填充性格,而游戏玩家——”他指了指工藤新一,又点点自己。


    “我托宫野那家伙查过了,已知范围内,只有我们两个个人信息有问题。”


    “比如……六年之前的事记忆模糊不清,对身边人事物没有真实感和应有的熟悉程度等,你要在意这些我过会直接给你看资料。”


    “总之我们得出的结论是——”


    “身份互换?”工藤新一插话。


    “真不愧是新一,推理能力很强嘛~另一个世界的大侦探?”


    “喂你小声一点!”


    “好啦好啦言归正传,要不要加入?其实我觉得如果你在的话成功率会大大提高。”我的私心也很想带你一起冒险。


    但是应该不行的吧……


    “虽然你说的确实不错,但还是缺少关键性证据。抱歉K……快斗。”


    果然……


    “嗯哼,没什么。新一果然很谨慎啊。”黑羽快斗背过身,看向皎白。


    今晚月色很美。他说不出口的话很多。


    不过好歹也了解了另一世界的新一,也算有所收获不是吗?自己“天天加班加点,手边常备咖啡,通宵查案已是家常便”,这样的生活,本不就该属于工藤新一。


    那新一会难过吗,会觉得现在的生活不如意吗?违心做着迫不得已的事,本该是正义光明的化身,却走上犯罪道路。黑羽快斗不知道自己真实的生活是怎样。但他知道真正向往的东西和现实出现偏差,是很不爽的。


    “呐,差不多了。再不逃我会把你交给警察哦。”一时思考不出答案,两人的对话也只好这样匆匆结尾。


    两人算是各怀心事,黑羽快斗却多长了个心眼,刚刚背过身前就悄悄在他的袖口留下了窃听器。


    只听的到风声,再转身时,身后的人已不知在什么时候乘着风走了。


    黑羽快斗笑了笑,没急着回去,反而找了块高地坐下,取出耳机仔仔细细戴好。




02

    另一边,工藤新一褪下一身白衣,轻巧从国际怪盗转为江古田高中生。这片树林长势过密,枝杈间遮遮挡挡,若不是手机还能定位,真不知道附近还有这样一片树林。


    就是可惜了月色……

    

   工藤新一做不到完全相信黑羽快斗那种有些迷幻的说法。


    所以他只能去找同样迷幻的存在询问。


    “你还真没说错啊红子,果真有大事。”他捏着前一天女同学神神秘秘留下的地址,冲着背对他的绯红色中长发女生叹气。


    小泉红子,科学世界里绝对不科学的存在,自称赤魔法的正统传人,魔女兼他的高中生同学。


    “那……直接说吧?”红子摆弄着她那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带着笑意道。


    工藤新一把快斗的话大体概述了一遍,又道:“如果是你或许真的可行。”


    “小偷先生说法很怪呢~不过事先说明,不是我干的。”她顿了顿,回头眨了眨眼,笑看他道:


    “‘或许真的可行’很明显是想要相信的吧?怪不得你能抵抗住我的巧克力。就是他吗?真有意思啊~”


    “……我们说正事吧。”工藤新一木着脸。


    “是有可能操作实现的哦,只要有够强的法力和媒介。”


    小泉红子说完便站定,闭上眼睛,口中念叨着一长串工藤新一听不懂的符咒。


    “无云之日,日月同辉之时,在无尽蓝色之中,连起光之羁绊,辞别镜中反像。”

    

    [无云之日,日月同辉之时,在无尽蓝色之中,连起光之羁绊,辞别镜中反像……]

    

    “好了,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小泉红子耸耸肩。想了想又道:

    

    “对了,我告诉你这么多,应该有点回报吧。”


    “只要不是让我成为俘虏什么的,都可以。”


    “来,”小泉勾唇,将一盒心形巧克力硬塞进工藤新一手里。


    “把这盒巧克力给那个人,他就早晚会成为我的俘虏了。哦嚯嚯嚯嚯~”


    “……”工藤新一没说话,工藤新一默默离开了。


    ……



    “喂,快斗。”


    黑羽快斗还待在楼顶,差点没冻成冰吹成棒,合体冰棒。就听见耳机里的声音突然拉近,大了几个分贝,甚至叫的还是他的名字。


    他猛的睁大眼睛,仔细听,腰也不由挺直了。


    “我和红子的对话你都听到了吧。”


    “证据充足,我明早十点在中央公园喷泉等你。”


    “嗯……再介绍一下,小泉红子,我的一位魔女同学。”


    “还有,把窃听器藏在袖口,我难道偷完宝石不换装吗笨蛋……我甚至拜托红子没把你这小玩意屏蔽。”


    “那,就这样。明天见。”最后三个字说的格外小声。


    黑羽快斗有点无奈,他确实从头听到了尾,除了中间那段占卜用处很大记在了小本本上,其他关于那位“魔女”的话他大半没听太懂。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嘛,不过……明天还可以见到新一,也不错啊。


    好像流星划过,在眼里心里印下了光的缱绻




to be continued




我是有把任务拖到最后的病吧!wsl明天再继续更吧(咕

2020-02-08 /  标签 : 快新 66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