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

可以叫我清离

『快新』当世界开了个名为“影”的玩笑

*无脑糖,he

*私设多

*手动加个bgm强行加强效果  纯音: lost in love


Summary:“你不是任何人。镜子的另一面反映的不过是你最真的自己。”




    “工……工藤君,你的影子……好像有点奇怪!”一面之缘的少女望着他惊呼。


    工藤新一闻声看向身后拖的长长的影子,却一时并没察觉什么异样。灯光打在他额前的发梢,有着流动的彩。


    一切都始于这个提醒。一切都是光的顽皮。


    他的影子有了更好听的名字,[黑羽快斗]。


    当世界开了个名为“影”的玩笑,四面八方,都将被光明环绕。



‖当世界开了个名为“影”的玩笑

ooc      奇奇怪怪     侦探新与他的少年愿望

   



    已经是这周第四次了,被指着说影子很奇怪什么的。


    工藤新一坐在专门从房间搬到客厅的小藤椅上,暖光灯便从他身后打来,照在他的发梢衣角,柔和了轮廓。


    他就那样盯着面前的白色墙壁,上面投着他的影子,不知不觉歪了歪头。


    像是在做最简单的游戏找不同,而后伸出指尖置在光下。


    那个黑色的虚体也跟着歪头伸手。一样圆润饱满的指腹。目光顺着向下,工藤新一窄了窄眼眶。


    啊,发现了。手指显的比自己更修长一些,翘起的乱发是往日镜子里不会出现的模样。


    “你好?”他试着说了一句。


    那影子像是被他的突然点破吓了一跳,还是和他如出一辙的姿势,却好像更加紧张和无措。


    在侦探的行业里,善于观察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工藤新一抿了抿唇,有些苦笑不得的继续说:


    “会说话吗?”他等了足足两分钟。


    “……”


    “不理人啊!”


    “……”


    “我是工藤新一,请多多指教。”


    “…………我知道你是工藤新一啦!”听不出声源在哪的声音响起。


    很神奇,这声音可能也同样复制了自己,声线完全一致。但工藤新一还是从断句习惯、重读音节等方面毫不费力判断——这是另一个,可能与自己有些关联,但却完全独立的个体。


    他倒是出奇的镇定,或许是因为对方看上去也不是很难以沟通的样子。


    “那……你是什么……?”他斟酌着语句,憋出这样一句。


    “我也不太清楚。”影子的语气似有些低落。但转而又急切道:


    “我也不知道还要在你身边待多久,抱歉请别生气。不过反正……反正你也赶不走我!”


    工藤新一看着突然激动到站起来的影子,叹了口气。他一开始就清楚可能会这样,所以他道:


    “你可以留下。但拜托在其他人面前给我装的正常点。”


    “新一最好了~”虽然看不见表情,但工藤新一清清楚楚听到了对方的笑。


    真是的……笨蛋一样。


    “哦……对了,叫我黑羽快斗就好,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请多多指教~”




    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早在窗外第二声鸟鸣时工藤新一就已经醒了。难得的没有工作的休息日啊……


    却在床上仍旧那样躺着,手背挡住从窗帘缝隙透进来的一线亮光。完全放空的状态,差点再一次睡过去。


    多亏了在完全昏沉前嗅到的玫瑰香气。轻轻坐起身,只是瞥了一眼搁在自己床头的几支玫瑰,甚至没有去多想其中的不正常。


    他总有这么个毛病,刚起床时脑子总会那样断一会弦,这大概是作为侦探自己最郁闷的一点。



    于是像往常一样走到镜子前准备洗漱。


    “呜哇!”却被镜子里那个自然而然给自己打了个招呼的青年吓了一跳。


    对方似乎也被工藤新一的反应震的懵了懵。工藤新一这才慢慢想起昨天发生的种种。不过竟是没想到,“他”可以在任何映射虚像的地方出现。


    只看轮廓基本与工藤新一完全吻合的暗色身影,在镜中竟带了光彩。明明那张脸和身形还是和工藤新一如出一辙,但却分的清是不同的两个人。


    唔……皮肤好像比自己白一点,嘴角是自己不会翘起的弧度。差别大在哪里呢?大概是气质吧,鼻尖眉梢看的出阳光的痕迹,眼眸却映着月色。


    “咳,没事。”他示意黑羽快斗。但又很快察觉出一点不对:


    “等等黑羽,你……不是最近才出现的吧。”


    “啊,当然不是。最近被你发现只是因为对影子的掌控度更强了。出现时间的话……大概已经一年左右了吧。”


    黑羽快斗说谎了。他记得很清楚,工藤新一十五岁那年,他有了自己的意识。但他怕吓到工藤新一,不明物体在自己身边潜伏了整整五年,怎么也不会是件使人高兴的事。


    “那你不会是一直……就待在我身边吧?”


    他没怎么在意“一年”这个时间,说话时却显的有些费力,耳朵尖却染上了些粉红,黑羽快斗眨了眨眼,倒是倏然明白了他的意思。

    

    “放心啦,我能在你十步以内的区域活动。也不会去随便窥探你的隐私——那样也太像偷窥狂了吧!”


    “那几支玫瑰是你放的吗?”工藤新一松了口气,转而又有些好奇的问。


    “啊那个,嗯。”黑羽快斗瞥开了视线,却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可以接触区域内所有物体的影子。类似……隔空取物吧,哈哈。”


    “但也仅限于改变影子或直接传送,说实话很没用。不过应该只是暂时~”黑羽快斗冲他一笑,补充。


    什么啊,工藤新一看着他也有点想笑,也当真就那样浅浅勾起唇角。很久没有见过这样具有感染力的笑,也很久没有仅仅因为看到一份好看的笑容,而像现在这样勾起嘴角了。


    

    飘着雪花的水晶球还好端端摆在那里,地球没有凋零,太阳系没有混乱,月球还是那样围绕地球转着,循着轨迹。平凡而又不凡的一天。


    工藤新一却有些不淡定了,阳光长了脚,从往日此时斜照的空地跑到他的身上,眼前的镜像青年消失在面前,闪去了身后。


    心脏不合时宜的砰砰跳动,似是有些快了,他看着归为正常的镜子,竟是有那么一点怅然与更细微的失落。

    

    

    他可是整个日本最有名的侦探,怎么可能会这么简单被几朵玫瑰一个笑容收买。开玩笑……


    黑羽快斗不是很明白工藤新一情绪的转变,只是看见对方抿紧了唇,走路时踏步有些用力,像在生自己的闷气,又像极了为了二三小事拿地板撒气的小孩子。


    他已经看过了太多太多面的工藤,开心的,不开心的,委屈的,生气的。


    却是第一次拥有工藤因自己而改变的情绪。说是新奇谈不上,说是高兴不至于,只是这样想想,实际并不存在的心头便一暖,或许只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什么。他只知道他喜欢那种感觉,也愿意珍藏触动这种感觉的一点一滴。


    暗色影子上空,是耍着提线木偶的艺人。世人的眼睛看不见,黑羽快斗就在那里,与常人无异。却只能当个幕后操纵者,单色调的影子在他的生活里,成了光鲜亮丽的舞台。


    身旁有流光,没有人看见,黑羽快斗脸上是温柔,淡色的唇翕动——


    我想说,或许可以暂且把我定义为“影”,特殊的,独一无二的,在工藤身边的影子。我看不清自己的轮廓,但我知道我和他相仿。



    一个影子该有情感和思维吗?


    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是有的。暖遍全身仿若真的有了生命——这般浓厚的爱意难道会是虚假的吗?


    自我醒来,我陪伴了他好久好久。已经比他的所有朋友都久啦~


    那我是不是可以有些私心,和他之间可不可以拥有朋友那样亲密,不,甚至比朋友更深的关系……呢?





    时间如白驹过隙,这倒真没说错。黑羽快斗已经在工藤新一身边光明正大的待了两个月。


    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毕竟就连工藤新一也记不清和黑羽快斗发生过的每一件事以及每一个细节。


    太多了?亦或是不敢细想。害怕有什么不可控制的事自心里涌出。


    他的影子先生很喜欢做些幼稚的恶作剧。工藤新一这阵子的破案的抓捕环节顺利了不少,也不知是因为推理更强了还是因为追捕犯人时总会有伙同快某跳出来吓人。


    不过这家伙是怎么回事?智商不低的样子,明明只是个影子。工藤新一总是在想这个奇怪的问题,即使正事上多了个配合默契的帮手这点让他心情也算舒畅。


    他的卧室窗外那丛玫瑰不知被黑羽快斗施了什么魔法,养的茂盛鲜艳。


    

    而他也不知不觉习惯了早晨枕边的玫瑰花香。


    工藤新一发现了黑羽快斗对甜点的兴趣远大于其他食物,虽然都不能吃下去,但总会追着工藤新一问:


    “上次的布丁好吃吗?我听到旁边的两位姐姐说奶味很足啊!”虽然他连牛奶的味道也不知道。


    “啊啊啊新一!那个樱桃真的很红诶,你干嘛把它丢掉,它是无辜的!”即使他只能在一旁一副庄重的样子眼馋。


    黑羽快斗最怕的食材是鱼,被工藤新一偶然发现后他一边打死也不承认,却又一边唠唠叨叨鱼多么多么可怕。反正结果是,工藤新一到最后也没弄明白这人的怕点。


    多奇怪的一个“人”啊——


    ……


    是夜,工藤新一刚刚放下记录案件的报纸,上面圈圈点点是分析以及思路整理。


    现在被推到一边,工藤新一揉了揉有些酸疼的胳膊,吞着哈欠瞥了一眼为了不打扰他工作,而难得老实待着的影子。


    满意的点点头,又抓起桌边的推理小说,还很崭新的书页透着新书特有的油墨味道,找到夹着书签的那页,就着台灯的冷光翻看起来。


    看着看着,却眼前一黑。纸质书很容易因为阴影而看不清文字,工藤新一想也没想蹙眉,音量提高一个分贝:


    “黑羽快斗!”


    “到!”


    书上的影子没动,突然离得很近的声音却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我要看书啊喂看书,自己待着去。”工藤新一重新将书页移到光源下。


    可黑影不依不饶。


    “你都在桌子前待了接近三小时了!好不容易看完资料了?休息会也行啊。”


    “…不关你事。”工藤新一虽这样说,但声势还是弱了下来。


    却也经不住对方一次又一次故意遮挡。


    工作狂工藤新一连续加班加点脑子一刻不停高速运转了一整天,至少三件难办的案子解决,却两件都出了意外,获救的人质爱上了那名罪犯,怎么也不配合警方指认;杀人案牵扯了太多丑恶,受害者和凶手一同入狱……


    或许确实像周围人说的那样,他太累了。总之一向温柔的工藤新一,情绪在这一刻突然失控,头一次吼了两个月来担任贴心室友的黑羽快斗。他连生气都是带着几分理智的,没有大声嚷嚷,只是语气发沉的说:


    “总是这样不听别人说话,我说不用你管就不用老管我了行吗?真不愧是完美主义者,我不符合你的期望真的不好意思啊!”


    “我没……”黑羽快斗被吼的一滞,如果此时拿镜子照向他的方向,工藤新一一定会发现他此时眼睛睁的好大,面上带着委屈。他想说,他没有那个意思,他只是想让眼前这个属于世界和正义的侦探可以在偶尔属于[工藤新一





    可惜工藤新一此时看不见他的表情,也不想听他说话。


    “你清醒一点,这是我家,你也并不能触碰实体。只要我想,我可以在每个晚上都让你消失一次。”


    “……算了让我自己待一会吧。”这样说着,工藤新一关闭了屋里所剩的唯一光源。


    窗帘很厚,拉的严严实实,月光透不进来。于是他特殊的影子朋友被他关在了同色系的黑暗里。


    谁让黑羽快斗自爆弱点呢。刚在自己身边待了三天,就把自己的底交了个干净。没有光的环境里,他虽然不会消失,但却会暂时性失去一切能力,精神体也瞬间沉睡。


    灯熄了,书同样也看不了了。烦闷极了——工藤新一这么想。手机屏幕被调低了亮度,刺不破黑暗,无法唤醒黑羽快斗。


    塞上耳机,靠在床上。身边环绕的是平日里百听不厌的音乐。


    确实非常好听呢。可怎么失去了光鲜的惊艳?


    有些郁闷的切了歌。这次的旋律稍比前一首有些陌生。但工藤新一还是在前奏放完前想到了答案。


    这是黑羽喜欢的歌。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那家伙央求自己加上那么几首他喜欢的歌,演的可不要太夸张。哦对,还有他那一连串对自己的诡异称呼。


    [求求你啦,工藤新一。工藤。新一?名侦探?……小新?哈尼~亲爱的~~]语调后的波浪线简直被他明显开玩笑的语气读出具象化。


    “噗……咳咳。”工藤新一被回忆里的生动逗笑。却又静静缓了动作,脸上残留的笑意也慢慢褪了。

    嘿,屋子是不是太大了啊……


    不然怎么突然觉得这么安静呢?


    ……


    “去散步。”工藤新一盯着窗帘,帘子背后,是温润皎洁的月光。他留这样一句话在黑暗里,转身出了门。


    自己说过一晚上不再开灯的,再说无理取闹的是自己,发完火却又开始想见对方面子这东西工藤新一他暂时不想丢。


    自己闲着也是闲着,连看三小时资料,就连黑羽快斗都说他该休息,那他出来走走不是理所应当吗?


    至于月光……想照到哪里是月亮的事,与自己可毫无关系。


    

    直到身后拖着的影子完全变化。


    “……新一?”


    听到这句话,一直紧绷着的工藤新一才真正放松下来。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之前的一系列行为决定,都过于幼稚了。


    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竟是有些担心黑羽快斗会不会出现差错,永远的不再出现在自己面前。


    什么啊……工藤新一抿了抿唇,自己似乎应该给对方说一句抱歉。


    “黑羽,我……”他犹豫了多久,便停顿了多久。


    话未出口,却被打断。总是这样,道歉从没有由自己说出口过,不光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还是因为情绪被对方看的清清楚楚,温柔到从不会让自己有多一分毫的为难:


    “对不起。没考虑到你的心情。”唔……名侦探好可怕,下次还是换个方法去关心好了。


    黑羽快斗想了想,继续用夸张地恰到好处的语气,闲聊一般说出真心话。


    “不过……新一以后如果心情不好可以拿我撒气哦~总比自己一个人憋着好太多了。”


    开什么玩笑……对他发火只会更郁闷吧。


    此时却正好路过了街边商店的橱窗,晚灯映在那上面,镜子一般。那个笑起来极吸引人的青年眼里站着愣住的自己。


    这家伙用的真的是自己的脸吗?他怎么从没发现自己笑起来能有这么好看。哦对,工藤新一从没露出过这样的笑容。


    黑羽快斗也察觉了自己现在的可视状态,突然挑了挑眉,抬手打了个响指,工藤新一胸前的衬衫口袋便装了一朵玫瑰。


    “嘿嘿,偷偷留下来的一朵。别生气啦,新一。”


    “嗯。”仿佛被蛊惑,然后这便是答案。什么也不用多说。


    黑羽快斗的眼睛已经告诉了工藤新一——我明白你想说,也理解你所想。我都知道的,名侦探。




    

    工藤新一永远忘不了那一个黄昏。


   五月四日,正是他的生日。五月,玫瑰盛开的季节。是认识黑羽快斗的第二年。那一天,黑羽快斗一整个白天都出奇的沉默。


    春夏交界。绵雨冲刷天空,使之剔透蔚蓝。没有尘埃,那天风和日丽。


    太阳在与月亮交接,第一抹橙红出现在云端。工藤新一刚好走到工藤宅前的小道。


    “It's show time!”熟悉极了的声音不再只出现于自己脑内,分明就像站在眼前。


    白烟散去,工藤新一看见——


    依靠镜子才能将原身映出的人活生生站在面前,穿着不知哪来的白西装,头上戴着高礼帽,右眼为了整体造型故意戴上单片眼镜。手中随着动作的改变,开出了玫瑰,蓝色的。


    他的“影子”先生身着白色西装,将世间最最浪漫的告白当作礼物送给了他。


    “名侦探,你知道吗?”黑羽快斗身后同样纯白的披风迎着风扬起来。


    “……”工藤新一知道,他此时不需要开口。


    “蓝色玫瑰的花语。”


    “一,奇迹。”黑羽快斗手执摘下的高礼帽,左手蜷曲敲了敲帽沿,白鸽便成群飞出。



    “二,珍贵。”他打了个响指,点燃了烟花。


    太阳刚刚完全落下,世界卡的分毫不差。天色在变暗。“砰!”的炸响使工藤新一的眼眸瞬间被光与火侵占。心脏随之狂跳。


    盛大又华丽。



    “三,挚爱。”黑羽快斗垂着眼,一步步走近工藤新一。


    却是个得体的距离。既带着缱绻暧昧,又有星点小心翼翼。


    他重新抬头看向工藤新一时,是在笑。像是所有主角之间的对话,背景音乐戛然而止,仿佛天地间仅余两人的错觉。


    “新一,我不怕黑了,也不会再消失了。”


    我有了自己的光。是世界上最温暖,最亮,最特别的光。


    “新一,你就是我的光。”


    “生日快乐。”黑羽快斗牵起工藤新一的手,轻轻将吻落在手背。


    在他起身后,工藤新一惊讶的发现自己手中捏着那支玫瑰。玫瑰的花心,是……


    “星星。”黑羽快斗小声道,偏着头却忘了顾及发红的耳尖。


    “原料是玻璃,自己做的。”黑羽快斗顿了顿,嘻笑开:“哎呀我这两天才发现可以化为实体嘛,一穷二白,没什么东西拿出手。不够的话……以后会补上的,一定!”


    

   “……不用。”工藤新一话说出口才发现声音变得有些哑。


    “已经够了。”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各种意义上。


    心跳太吵,已经分不清是哪位跳的更急促。工藤新一用力呼吸,才让脑子清醒那么一点点。


    “我是工藤新一,未来的每一天,请多多指教。”





    在很久之后的某一天,黑羽快斗正在甜品店拉着不喜甜的工藤轮番品尝。拉扯着恋人衣角,缠着对方再多陪陪自己,却突然怔了怔。头好像疼了一下,不知来源第三方视角的记忆插了进来,童话一般在脑海里播放。


    工藤新一还是少年的模样,却在本该活跃在朋友之间的年纪独自去了不远的公园。


    是个夜晚,星星已经点起灯了。


    工藤新一就坐在角落长椅上,头上正正好是一颗最亮的星星。


    “兰出国去啦,我暂时好像也没什么能做的事……”


    工藤新一没有目标的看着远方夜色。轻轻的自言自语。


    “福尔摩斯真厉害啊,我一定会成为侦探的。”


    “话说早上报纸上那个案子……”


    ……


    工藤新一没什么逻辑的跳着话题,东想西想让自己有事可做。


    等到什么也想不出来了,他低下头:


    “好无聊……”


    “以后可不可以遇到一个太阳那样灿烂,月亮一般温柔的人……”或许会很精彩呢。他抬头看天。


    他说着无心的话,世界却有心实现,又或许是多个巧合碰巧连在了一起。


    路灯闪了闪,突然提高了亮度,就像开了个玩笑。工藤新一不由闭了闭眼。


    然后时空那头的黑羽快斗,就看到自己出现在小工藤面前,有些好奇的打量坐在长椅上的男孩。




    唔……那应该是初期自己意识还不清楚的时候吧。黑羽快斗分析。怪不得之前一直没有印象。



    新一的愿望啊……


原来他们这么早就见过面。就算只是单方面。


原来自己就这样陪过他一个晚上。


原来自己曾在他离他这么近的地方,


 细数繁星。



end.






当真就是无脑糖吧,反正一口气写完写懵了,第一反应就

“啊啊啊我是一颗莫得感情的糖,快新最真快新最好啊啊哇哇哇啦哇啦syjcyb(乱码)”


咳咳,没什么要说的。求评论给我提意见诶



望喜欢~

2020-02-04 /  标签 : 快新 246 5
评论(5)
热度(2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